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彩 > 正文

九届、十届、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委员——王晓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7 】

王晓兰,女,汉族,1963年5月生,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曾获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先进女职工”、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兰州理工大学“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和奖励。

作为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其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诚恳的待人方式和不辞辛劳的处事风格,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她对学生认真负责、循循善诱、言传身教。在具体项目研究工作中,始终将学生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放在首位,手把手指导和示范。对学生提交的研究报告,从标点符号到写作的逻辑性逐点进行指导。指导的多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标兵,多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知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科研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5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多次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教育厅教学成果奖和甘肃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

作为连续三届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学习、调研活动,准确把握自己作为政协委员所肩负的使命责任,主动参与政协工作,认真履职。先后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高校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西部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等议题提出多项提案,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