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同学文化、学习、生活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为了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文化、学习、生活交流,传承民族文化,共同构建和谐校园。7月8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同学文化、学习、生活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我校辅导员工作课程化示范教学课之一。

课堂上,授课老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基本情况,并用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图片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进入课堂氛围,调动同学们的交流热情。活动中,有的少数民族同学以ppt形式展示了本民族的服饰、装饰,有的拿出从家乡带过来的实物“汤瓶”进行展示,解释其历史由来及发展,有的结合视频为我们解读民俗歌曲及舞蹈,有才艺的少数民族同学还为大家献上了清新的歌曲和欢快的舞蹈。

课堂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日常学习,生活分享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还在留言卡片上写出自己对家乡,校园,国家的祝福话语,将留言卡片贴在许愿树上。最后,各民族同学齐声朗诵《家和万事兴》,表达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在饱满、宏亮、深情的朗诵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交流会的举办,各民族同学之间加深了了解,懂得了如何尊重彼此的生活、节日风俗和习惯,从而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实现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