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孙春兰: 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动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孙春兰在省部级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动摇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省部级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动摇,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民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孙春兰指出,要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视做好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工作。要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辩证思维能力、依法治理能力、争取人心能力和落实政策能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主持开班式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这次研讨班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国家民委共同举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府分管民族工作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责任编辑:tzh_super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