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岗位职责 > 正文

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7 】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组织拟订贯彻的具体措施(包括有关规划、规章、方案、报告等),并协助党委进行监督检查。

二、掌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规律,向学校党委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了解党外人士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引导工作。

四、认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意见建议。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协助、指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对师生的民族团结教育和无神论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加强对有关部门做好外国留学生、外籍教师服务管理工作的政策指导。

七、加强对有关部门做好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政策指导。

八、负责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注重对留学归国教师的关心、帮助和引导。

九、负责做好学校的港澳台侨工作。

十、积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工作干部整体素质。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编辑:tzh_super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