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眼光 中华情怀”——学校举办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拓展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5 】

 

 

5月14日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国际合作处、土木学院共同举办的“世界眼光中华情怀”——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拓展专题讲座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国际合作处王文达处长为大学生解读学校有关出国(境)交流政策,邀请土木学院归国留学人员马天忠副教授结合自己出国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做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委统战部田波部长参加讲座,土木学院党委王玲副书记主持。

田波部长在讲座开始指出:留学人员历来具有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建功立业的崇高志向和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一直十分重视留学人员工作,近几年加强了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并逐年加大学生国际交流力度,出台了教师、学生出国交流的相关制度。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也是想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作用,通过他们的亲身的经历、睿智的思想、宽阔的视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感染和引领青年学生,能够在拓宽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大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撑劲出力。

国际合作处王文达处长就我校师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出国(境)交流学生资助奖励政策、合作办学情况及我校开展的各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马天忠副教授作了题为“拓展国际视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讲座,马老师从大学情况、中英大学对比、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大学生如何树立家国情怀等方面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让同学们领略国内外的异同,用丰富的眼界,从贸易战等方面让大家体会中西目前的优势和差距,鼓励大学生要有志向,有抱负,为祖国的更加强大树立应有的中华情怀。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留学人员工作和国际化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只有兼具世界眼光与中华情怀才能更好的发展自我,充实自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扛起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tzh_super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