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共奋进————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东乡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2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528日,在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来临之际,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和师生代表赴东乡县五家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共奋进”系列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怀荣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自2012年,结对帮扶东乡县五家乡和果园镇6个村以来,在教育状况、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东乡的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统一战线成员和同学们赓续爱国奋斗精神,深入了解基层生活,增长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民族地区发展,践行了使命担当。东乡县五家乡党委书记汪佐虎对兰州理工大学师生多年来为东乡发展所做的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之情。

早上8时许,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地升起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凝聚起各民族的爱国力量。我校师生代表向五家学校捐赠红色经典图书,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图文并茂地展现我校风貌,激发五家学校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进行普法宣传、送教送课、航模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就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途径、重点和难点进行调研,深入“五保户”家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与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交流,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想点子、找路子,助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