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1-07-01 】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兰州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多种方式观看收听了大会直播盛况。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令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深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

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马希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激励着我们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在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刘克俭说,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活力。今后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按照建言献策“参”到高处、“参”到大处、“参”到要处、“参”到实处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霍海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赋予了我们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做好学科建设,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

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永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建盟80周年,回顾中国民主同盟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80年,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民盟正确的选择,我们将与党相伴、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欧志英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由衷钦佩。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盛。民进成员将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好帮手、好参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尽心尽力。

农工党省委委员、农工党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王宝军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最根本的基因密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历久弥坚的政治信念。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农工党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实践锻炼,在调查研究的深度、建言献策的质量、向上争取的成效等方面花大心思、下大功夫。

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兰州理工大学支社主委乔及森表示,一百年前,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一百年后,家国无恙,物富民丰,历经沧桑的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为广大人民谋幸福。我们九三社员将立足岗位,在“教”中“学”,在“学”中“研”,为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学校侨联主席马建忠回顾道,我的导师汤佩松曾讲起其父汤化龙资助李大钊赴日留学的故事,在李大钊等先驱的努力下成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要以“侨”为“桥”,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促进国际学术界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党外知识分子寄语表达了与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心声,也是兰州理工大学重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建设,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兰州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