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马建忠荣获民盟甘肃省委突出贡献奖

【来源: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1-07-12 】

在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甘肃民盟组织建立80周年之际,我校盟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马建忠老师荣获民盟甘肃省委突出贡献奖。

马建忠200512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自20058月回国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会调研,聚焦于土地盐碱化、荒漠化,农业现代化技术对甘肃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促进作用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多年来,他深入田野、农村和农业园区精心调研,把牛羊血的利用作为课题立项进行研究,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他始终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教学科研中做贡献、作表率,先后荣获“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马建忠老师此次荣获民盟甘肃省委突出贡献奖,是学校党委寓思想引领于作用发挥之中,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成果。学校将继续注重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深根细作、创新创造、甘于奉献,在参与实践中不断增进对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

马建忠:1983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作。19971月,赴美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加拿大工作。20058月受聘为兰州理工大学校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甘肃省动物源制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理事、甘肃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药学学会常务理事、民盟甘肃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欧洲植物生物学学会联合会官方学报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