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1-07-15 】


7月13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韦尧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联合贺词。

9位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和建言献策中做出更大贡献。

夏天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