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5 】

会议现场

1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夏天东表示,各位党外代表人士长期在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都很中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认真整改落实。

夏天东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先后制定并认真执行相关制度。学校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广大党外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践行者。加强“五大能力”建设,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四有”好老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