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六次盟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8 】

34日,中国民主同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第六次盟员大会在兰工坪校区召开。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鲜新莲,民盟甘肃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长乔冬梅出席会议。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兰州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怀荣,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盟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王永铎代表民盟兰州理工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马维俊、王永铎、李旭、张世蓉、张德懿、陈振斌、周小健、孟凡成8位同志组成的民盟兰州理工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民盟兰州理工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永铎当选主任委员,张德懿、陈振斌、张世蓉当选副主任委员。王永铎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俞树荣代表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指导和帮助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建设发展的民盟甘肃省委员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和全校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诤言献良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教育引导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组织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按照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鲜新莲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民盟兰州理工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她表示,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始终重视盟员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知盟史”专题活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中不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认真落实“人才强盟、人才兴盟”的战略,积极发展优秀代表人士入盟。组织盟员参加民盟省委和学校的各类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地方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在各自专业领域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个人和兰州理工大学争得了荣誉,也树立了民盟的良好形象。同时,她对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