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来源: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2-05-25 】

524日,学校举办2022年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十二处副处长李胜利,学校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宋琦主持宣讲活动。

王宗礼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民族宗教工作在我省的特殊地位和面临的环境形势,深入阐释了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主线和任务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系统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途径。我们一定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践行十二个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和非法传教。

宋琦在主持宣讲活动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完整理解、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思想,推动学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和非法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