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 正文

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3-09-05 】

92日,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进入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认真学习参观。盟员们被英勇的红西路军战士在敌人面前的坚贞不屈、坚持斗争的精神感动,更为红西路军战士不畏艰险、浴血河西的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震撼。

盟员们还参观了八步沙“两山”创新基地、八步沙六老汉纪念馆、八步沙林场,通过纪念馆大量图片、实物、影视、蜡像等形式,重温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艰苦奋斗、治沙的奋斗历程,学习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历史是今天的镜鉴,也是未来的启迪。盟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八步沙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要学习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忘我精神,以及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团结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永铎;核稿:滕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