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孙春兰出席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9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于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奋斗的风雨征程,发展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必须倍加珍惜的制度成果,是必须坚持发展的政治优势。

孙春兰指出,70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追求民主、弘扬科学为己任,团结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民主人士,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九三学社不愧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孙春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希望九三学社紧密团结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继承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回顾了九三学社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大会。冯培恩、潘建伟分别代表老社员和中青年社员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tzh_super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