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宗旨、业务范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一、本会遵守甘肃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

二、本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遵照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宣传和贯彻党的人才政策,加强学校党委和行政与无党派人士的联系;通过联谊交友,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团结广大无党派人士;架设学校党委和行政与无党派人士沟通的桥梁;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与党真诚合作的无党派人士队伍,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本会由学校党委领导,接受学校党委统战部的业务指导。

四、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组织会员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支持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甘肃省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二)举办联谊、科技文化交流、社会考察和社会公益等各类活动;

(三)加强同会员的联系,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各种服务;

(四)向学校党委和行政、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及各类经济、社会组织举荐人才。

五、本团体的会员组成:

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较大的社会贡献,在相关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职称或研究生学历,以无党派人士为主。

六、本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四名、秘书长一名(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