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人士共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8 】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大家表示,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实践的时代大潮中,为祖国繁荣强盛和教育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米海珍说,改革开放40年,让布票、粮票进入了历史博物馆,老百姓吃穿无忧;从大多数人从未出过门到高铁成网、旅游成风;从土房破屋到楼房林立,所有这些变化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在新时代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马建苹表示,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感恩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亲历了中国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希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霍海峰认为,改革开放四十载春华秋实,伟大的祖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学校成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水平大学,我们每一位老师成为建成小康社会的见证者,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

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得懿说,短短40年,我们取得了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创新举措,归功于充满智慧、不懈奋斗、勤劳节俭的中国人民。我们共同的努力造就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也必将成就更好的明天。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携手共筑中国梦。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欧志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在科技创新中也要如此。过去的40年,我们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追赶,砥砺前行,实现从无到有的高质量创新。今后要继续大胆试、大胆闯,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农工党兰州理工大学支部副主委安世民认为,四十年来,我们亲身经历了生活逐渐变好,祖国日益强大。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科技水平、创新能力跃居全球前列。但是改革开放的道路依然漫长,我们要持之以恒,实事求是,将改革进行到底。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兰州理工大学支社主委乔及森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回顾40年的改革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告别了贫穷,走上了富裕之路。40年里,我国的教育体制不断完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新时代,高等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飞跃。

校侨联主席、留学归国人员马建忠说,四十年前,艰难困苦;四十年后,繁荣富强。四十年来,我们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吸收一切有益于人类的知识,与全世界爱好和平、追求真理的人们一起,构建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