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人员联谊会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宗旨、业务范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一、本会遵守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

二、本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和党的留学人员工作政策,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组织我校留学人员,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交流学术,努力成为学校党委和行政密切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三、本会由学校党委领导,接受党委统战部的业务指导。

四、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组织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弘扬爱国主义,倡导奉献精神,宣传留学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学术成就;

(三)开展联谊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会员友谊;

(四)组织会员发挥综合智力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开展科技咨询、社会调研、社会公益、人员培训等活动,积极开辟对外合作渠道;

(五)加强与留学人员团体、各界人士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增进了解,加强相关领域内的合作;

(六)反映留学人员的需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关心会员的工作和生活,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七)向学校党委和行政、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及各类经济、社会组织举荐人才。

五、本会的会员组成:

在海外获得学士以上学位人员;在海外学习、研究一年以上人员;公派出国(出境)进修、研修一年以上访问学者。

六、本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秘书长一名(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