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2024-03-06 】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高度关注,通过多渠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并结合工作,畅谈改革成就,畅想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副校长郑小平认为,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非常鲜明。报告提出“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对照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实施好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方案,解决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和区域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产出一流研究成果。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理学院院长欧志英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出了针对性部署、拿出了管用举措。我们将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发挥基础研究的支撑性作用,大力培养基础学科人才,为改革创新发展蓄势蓄能,推动高水平科技发展。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永铎说,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收看了全国两会盛况,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的精神引导、价值引领工作,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员、九三学社兰州理工大学支社主委乔及森表示,认真收听了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在过去一年里,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创新、顽强拼搏、坚持稳中求进的踏实工作作风,推动经济全面复苏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教育工作者,我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科研实践与教学工作中,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并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作出新的贡献。

农工党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陈辉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我们将认真组织农工党成员按照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张克锋;审稿:滕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