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 | 发布日期:2023-10-16 】

10月14日至15日,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重温了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深刻领悟了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古浪战役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雕塑、泥人、声光电技术以及实物等形式,领悟了红军西路军当年在景泰、古浪、永昌、高台等地浴血奋战的悲壮战史大家重温先辈们为寻求中华民族独立、英勇战斗、流血牺牲的光辉足迹

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六老汉”的影像资料和仿真图景,深入了解了古浪县八步沙从沙漠到绿洲的发展历程,郭万刚动情地回忆了三代治沙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治沙故事。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从“死亡之海”到“经济绿洲”,三代治沙人持之以恒向荒漠与贫困发起挑战,铸就了一道无比坚实的生态屏障。

凝心铸魂跟党走,筑牢根本向复兴。通过此次参观,红军西路军英勇奋战的事迹令人震撼,八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茂;审稿:滕怀荣)